唐山大地震.jpg

23秒32年這是貫穿整個電影的一句話...本來以為是個特效電影...可是卻是一部讓人深省的好片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沒了....才知道甚麼是沒了....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唐山大地震真的是很催淚的電影,應該說是看過電影流最多淚的一部,

這部電影寫出人性中最脆弱的一面,就是不得不的決定...也就是媽媽的決定

另外就是最讓人絕望的拋棄....也就是不得不被拋棄的女兒....

首先從媽媽的心境上來說...這是最讓所有觀眾最直接的感動,

媽媽在兒子跟女兒中抉擇以及失去丈夫的絕望...

這是多麼大的痛苦

以前情侶常常開玩笑說

如果一條船上面...有你媽媽跟你深愛的人

船划著划著忽然往下沉,這時你要救誰?

那時後心裡的想的是我阿枝要救誰...口中說出:當然是救妳阿!

多麼理直氣壯...可是事情發生又有幾個能如此理直氣壯...

尤其是在自己的小孩中選擇...

媽媽用自己的青春來贖罪...不論發生了什麼事情...他已經決定用自己的一生來贖罪

當時我看的時候,好感動...有幾個人做得到...但又覺得好笨...何必如此呢?

這個問題我一直在問自己...如果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我會怎樣?

------------------ 紅柿洗乾淨了....媽沒騙妳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媽媽42歲喪夫...當時我大一...我最小弟弟國中...

十年過去了...我也已經結婚生子...媽媽的辛苦以及一路上的心境路程...讓我現在覺得當時是如何撐過來的

所以有些事情並不是非當事人所能體會的...

記得當時有一年中秋節...那是我老爸逝世的第一次中秋節,我媽哭得好慘...

只是我都不知道該說甚麼....只能抱著她說別哭了...

那次之後好像沒看過她哭了...

這是我看完唐山大地震第一個想到的人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岳父前年因為食道癌去世...我岳母也是整個人悶悶不樂...這兩年幾乎足不出戶...

我想失去摯愛的人真的就像行屍走肉...走不出那框框...幸虧還有這些小孩子陪他...

這是我看完唐山大地震第二個想到的人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還有一幕是劇中媽媽的婆婆將小孩帶走...媽媽傷心欲絕的畫面

讓我想到我老婆...或許這讓我了解到為什麼我老婆這麼堅持要自己帶小孩吧!

或許很多時候我覺得很矛盾...婆媳之間很難取的一個平衡點...但我相信未來會越來越好的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還是沒有答案...如果我遇到了我會怎麼樣...

也許我會很冷靜...因為我自己常常都會很理性的做出決定...

但就像那媽媽一樣...悶一輩子吧...

這個年代很難遇到戰爭,但天災誰能篤定不會遇到呢?

把握當下...愛自己身邊的人...及自己的父母...這是我看完最想做的事情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sick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